哈囉好久不見我是 iren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年初的考試心得

認識我的人知道我前一份工作比較特別,但因為部分原因沒有繼續下去

後續看到桃捷招考訊息就報名囉

目前在正線上值勤已經滿半年了,來跟有興趣的人分享一下 

(先說一下irene本身念運輸相關科系,本來對軌道業完全扯不上邊也算是碰巧看到招考的

(如果分享的內容不專業也麻煩對軌道業有很大憧憬的朋友不要攻擊喔

(目的是分享給想考進來的朋友

------------------------------------------------------------------------------------------------------

大約在2016/12月底簡章公告

01/14進行筆試(於桃園農工)

01/19進行口試(於開南大學)

我大概看到招考訊息決定報名後就去買書囉,準備時間為一個月

考試的科目為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數理邏輯及公文)

       大眾捷運概論(政府採購法、大捷法等)

 

關於筆試

市面上參考書大多是鼎文及三民出版的,翻過之後我選了三民出版的

共同科目部分不多做贅述因為時間短我真的只有認真讀完三民的這本

專業科目的部分涵蓋很廣多為法規,因為知道時間短又是第一次接觸這個考科

所以我非常徹底讀完三民這本書!真的是 逐 字 !

第一次我先求看懂內容慢慢看大約用了兩周的時間,第二次我開始畫記重點並熟記

到了第三次也是考前一周是以快速複習方式瀏覽

過程中我還熟練了歷年考古題~結果筆試的時候真的覺得幸虧有看考古題~

 

國文跟英文我認為都是普考程度的考題,並不是太難

數理邏輯這部分我也是使用市面參考書當練習

大眾捷運概論這科我覺得考試內容關於法條內有數字的部分考得蠻多的

有看考古題的考生一定也會發現~

話說採購法真的很讓我頭痛...我認真讀了好久結果筆試都沒出

整個擺錯重點嗚嗚

大捷法個人認為內容不多要看熟練不難,考試出題率也算蠻高的

 

不過那時候我數理邏輯寫太慢導致不會算的用猜的(我數學不太好哈哈

本來以為無望進入面試的我

因為專業課目考的很好我印象是90幾分所以平衡了一下我的共同科目哈哈

最後也算低空進入第二關

 

關於面試

當天我選擇簡單基本款的黑色套裝,非常簡單~我有綁包頭看起來比較乾淨俐落不會披頭散髮

現場的考生也多是選擇如此~男生西裝女生套裝

我覺得簡單俐落就可以,我也有看到牛仔褲的想當然...

面試那天會依序先去做一個什麼職能測驗

完成後會到小教室等待面試,工讀生會依序唱名

一次一個人,面對三個面試官

進去後先跟面試官問候,總共會有十分鐘旁邊有工作人員協助計時

一分鐘自我介紹 八分鐘面試官提問 最後一分鐘給考生提問

由於我前之前工作真的比較特別面試官有多問了一些(但跟運輸業有關係所以不算偏離

面試官有問我

認為司機員具備的特質有什麼?

前一份工作也很好也是運輸業為什麼選報名桃捷?

toeic分數蠻高的,是自己主動考還是之前工作需求呢?英文程度如何?

描述一下對這份工作期許?

是否可以描述一下對於司機員工作內容的了解?

大概這樣,至於回答我想因人而異我就不附上囉

 

最後一分鐘的提問

面試官會問你有沒有任何問題,沒有也沒關係~

但我當時認為如果我說沒有,感覺就是對這份工作沒熱情沒想法所以還是有問一個問題

畢竟我對軌道業真的很迷惘

面試官說還有第二個嗎

我沒有想到所以我也很真實地說沒有了非常感謝他們

最後向考官致謝就離場回家囉~

 

痾 感覺我也沒有分享太多

但當時報名的時候我上網找都好少心得分享文

也不知道面試會是什麼狀況

所以特別來做個簡單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問我喔 能回答我都會說~~~

只是小分享希望有幫忙到即將報名的夥伴

工作內容三民有簡單介紹,我覺得三民招考的資訊很齊全有興趣的朋友多看囉

www.3people.com.tw/%E9%87%8D%E8%A6%81%E8%80%83%E8%A8%8A/%E5%9C%8B%E7%87%9F%E4%BA%8B%E6%A5%AD/%E6%A1%83%E5%9C%92%E6%8D%B7%E9%81%8B/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